日本秋田景點|川原之湯,自己的足湯自己挖,湯澤野溪溫泉(川原の湯っこ)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想挑戰日本野溪溫泉 川原之湯 (川原の湯っこ) 嗎?自己的足湯自己挖,想要泡全身露天風呂就要更用力挖!

還自身考驗著改變石頭與流道技術,讓燒燙燙溫泉源頭水與冰涼河水混合成溫度適中的暖呼呼溫泉水,

過程相當好玩,而且與朋友相互合作,讓冷熱水流到適合的位置與流量,可以增加旅程中互動與趣味。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川原の湯っこ位於秋田湯澤市流經秋の宮溫泉鄉役内川上,

由於在河床上有溫泉水破口流出,形成天然的野溪溫泉

但是直接泡流出的溫泉水太燙,所以需要先築起自己的溫泉池,

並將冷熱水適當的流到溫泉池中,才能獲得溫度剛剛好的露天溫泉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走進川原の湯っこ旁的小路後,右邊的小屋裡放著圓鍬等工具,可以免費租借。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小屋裡的工具都是免費的,不用登記,直接帶到下方河床使用,使用過後再放回原來位置即可,

實在是相當貼心,如果不知道怎麼自己做露天溫泉,也可以參考牆上的教學。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沿著役內川的河堤走,前方有個往下到河床的樓梯,沿著樓梯往下走就抵達了!

若有大水時,河床可能會被淹沒,就無法建造露天風呂,如果下大雨前後前來時,要特別注意。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上圖面向吊橋左側就是剛剛免費租借工具的小屋位置,吊橋已經封閉無法通行。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其實來川原之湯挖足湯並沒有很難,因為前人已經留下基礎,不需要再重新挖起,

只要選擇一個好位置,冷熱水能夠流進去的池子,就能快速的完成露天風呂或足湯囉!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有沒有發現河床有些綠綠的呢?表示最近不是來泡足湯的旺季,行走時要稍微小心一下,

如果來挖足湯的人多的話,綠色的青苔生物也會比較少,也會比較熱鬧一點。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發現燒燙燙的溫泉水出口,溫泉水溫度可能高達70度C,要小心很燙喔!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接下來就開始在中意的小池子開始加工,最好是找不用太大興土木就能快速完工享受足湯的池子(笑),

由於石頭很多,所以也可以用手來搬動石頭,改變水流方向或阻擋水流讓混合好的溫泉水能留在池子中。

 

日本秋田景點|川原之湯,自己的足湯自己挖,湯澤野溪溫泉(川原の湯っこ)

在製作溫泉池時,大家互相討論水流方向,幫忙搬石頭,有時候改變不一樣的石頭會有不同的結果,

整個過程非常有趣,又可以跟朋友互動,一下腳感覺太燙的話,朋友還會幫忙增加冷水流量,

如果想要泡全身的話,可以找寬廣一點的池子,就可以躺著浸下半身以上。

 

川原之湯川原の湯っこ

至於來到川原之湯要準備什麼?帶一條擦腳毛巾就可以啦!其他工具現場都幫你準備好了!

懶得挖的話,就帶上一群好朋友一起來打造露天風呂並享受在天然河床上的野溪溫泉吧!

秋天紅葉期間兩邊河岸一定更漂亮!更增添視覺的享受!

 

川原之湯 / 川原の湯っこ

地址:google maps 搜尋 「川原の湯っこ」,位於「食堂まこ」附近。

開放期間:約5月-11月 (視下雪與融雪狀況會有更動)

開放時間:冬季可能會因為積雪而關閉,詳情請洽湯沢市観光物産協会:0183-47-5080。

非自駕交通參考:秋田縣湯澤市有貼心的共乘計程車服務,服務期間可以多加利用,

2019年推出時間為6月中旬到10月下旬,如後續需搭乘可注意當年的最新消息。

2019年資料參考:湯澤市共乘計程車湯澤市共乘計程車宣傳簡介

如有遇秋田縣任何旅遊、訂房問題,都可以透過下方FB與LINE@生活圈詢問,完全免費且中文完全沒問題喔!

#秋田趴趴走FB https://www.facebook.com/akitafan/

#日本旅遊推廣line生活圈 goo.gl/GuKBds

本次秋田秘境之旅行程 ( 2019/10/1 – 2019/10/5 ):

第1天:桃園機場直飛秋田機場 –> 奈曽白瀧 –> 道の駅 象潟 ねむの丘、九十九島、象潟海岸夕陽 –> (住宿) 象潟夕日の宿さんねむ温泉

第2天:元瀧伏流水 –> 鳥海鉾立展望台 –> (午餐) 稻倉山莊 –> 由利鐵道矢島站  おもちゃ玩具列車  まつ子の部屋 –> 鮎川站 –> 鳥海山 木之玩具美術館 –> 前鄉站(路牌交換) –> 曲澤站 –> (住宿) Hotel Route INN 由利本莊

第3天:川原之湯 (自己的足湯自己挖) –> 川原毛地獄 –> 小安峽大噴湯 –> (午餐) 重右衛門珈琲・雑貨舎 –> 須川湖 –> iwakagami濕原 (イワカガミ湿原) –> 秋田故鄉村 –> (住宿) Hotel Folkloro角館

第4天:佐佐木栗園 (撿日本最大西明寺栗體驗) –>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大又川橋梁) –> (午餐) 阿仁合站每日只有6份的幸福炸豬排三明治 –> 太平湖遊覧船、秋田最後秘境小又峡 (三段滝)  –> (住宿) 奧之湯 森吉山莊

第5天: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比立内橋梁) –>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森吉山) –> 道の駅 協和 花瓣冰淇淋(ババヘラアイス)  –> 秋田機場直飛桃園機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