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憑證申請,只要3樣東西!報稅、網購口罩實名制2.0用得到!

自然人憑證申請,只要3樣東西!報稅、網購口罩實名制2.0用得到!

自然人憑證主要用途為線上申報電子化應用的身分證明證件,

尤其網路報稅、電子公路監理報繳規費、勞保、農保、健保等查詢時使用,也可以使用在日常的電子發票

歐拉一直都沒有申辦過自然人憑證,因為想申請一個線上文件,所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辦,

沒想到申辦非常簡單,只要備妥身分證、250元台幣以及電子信箱即可,

對於常用網路的人,不需準備什麼特別文件,就能直接申辦,非常方便。

 

 

自然人憑證申請辦法:

A. 申請資格:18歲以上,設籍於中華民國的國民 ,且未受監護宣告者。

B. 申請地點:任一戶政事務所,可跨區,不含各地民政局(處)。

C. 申請時間:各戶政事務所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8:30~12:00,13:30~17:00。

D. 申請資料:中華民國身分證新台幣250元E-mail位址。沒有E-mail記得先申請,通知相關訊息用。

E. 申請文件:可先下載自然人憑證申請資料表條碼版,貼寫列印,或直接至戶政市務所填寫。

F. 使用期限:5年,可線上申請或至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展延3年共8年,申辦完後2小時可開始使用。

G. 展延申請時間:自然人憑證到期時間前60天內至到期時間後3年,每張自然人憑證最多使用8年。

H. 展延方法:持自然人憑證與身分證至任意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即可,或是使用網路展延。

I. 如何使用憑證:

1. 可連上網路的電腦搭配讀卡機使用,安裝讀卡機驅動程式。

2. 安裝HiCOS卡片管理工具:http://api-hisecurecdn.cdn.hinet.net/HiCOS_Client.zip

3. 使用各項服務,需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專屬網站點選應用服務

J. 注意事項:自然人憑證8年到期需更換新卡,可以親臨戶政事務所或線上辦理續卡

K. 使用範圍:

1. 全民健康保險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

2. 健康存摺-下載個人就醫資訊

3. 食品業者登錄平台

4. 臺中市政府服務e櫃台

5. 測繪圖資整合資料查詢申購入口網

6.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7. 個人綜所稅結算申報

8.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9. 個人線上查閱信用報告

10. 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

11. 戶政網路申辦服務

12. 交通部監理服務網

13. 內政部地政司地政線上申辦系統

14. 個人有無限制出國查詢

15. 線上申辦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16. 我的E政府

17. 車輛號牌網路競標系統

18. 全國建築管理資訊系統入口網

19. 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

20. 考試院證書服務線上申辦及繳費

21. 中華郵政通訊地址遷移通報服務

22. 廢機動車輛報廢回收系統

23. 臺北巿民生活網e點通申辦

24. 新北市政府網路e櫃檯

25. 中華電信網路客服中心

26. 桃園市線上申辦整合系統

27. 線上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

28. 關稅總局線上申辦服務單一簽入系統

29. 新違章建築立即處理資訊系統

30.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東e票通」

31. 民事訴訟電子起訴系統

 

自然人憑證申請,只要3樣東西!報稅、網購口罩實名制2.0用得到!

歐拉覺得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非常快速又簡單,也不用列印表單,只要有身分證、250元、E-mail就能辦理。

 

自然人憑證申請,只要3樣東西!報稅、網購口罩實名制2.0用得到!

每家戶政事務所的排隊規定不太一樣,像歐拉到羅東戶政事務所申辦自然人憑證不需抽號碼牌,直接排隊。

 

自然人憑證申請,只要3樣東西!報稅、網購口罩實名制2.0用得到!

表單填寫只要填上姓名、身份證字號、手機號碼、E-mail、跟預設的6-10碼的用戶代碼,

用戶代碼主要是用於卡片PIN碼忘記或被鎖卡,則可輸入用戶代碼進行解卡並重設密碼,

用戶代碼可以使用6-10碼英文與數字,可以混合英文與數字,也可以不混合。

交付身份證、250元以及剛剛寫的申請書,就可以等著拿自然憑證卡,處理速度滿快的,其實非常簡單!

 

其他相關內容請參閱:

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http://moica.nat.gov.tw/index.html

自然人憑證客服電話:0800-080-117 (7:00-23:00)

自然人憑證簡介文宣http://moica.nat.gov.tw/download/File/MOICAApply.pdf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