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如何寄國外懶人包?2020/6/1起無限制,不需申請,直接可寄送。

二等親口罩寄外國

二等親口罩寄外國

2020/6/1起寄送規則

2020/6/1起解除禁令,台灣無限制寄出口罩數量,但必須遵守對方國家規定。

不需申請證號,不需二等親內,直接用郵局EMS寄出即可,費用較高,

事先在EMS網頁上申請,可加速處理時間與正確性。

其他寄送方式留存給需要寄送醫療器材的讀者參考。

據郵局服務人員表示目前對方國規定較嚴格地為德國與澳洲,

歐拉之前寄過到美國,醫療器材不得超過800美元,順利通關,

因美國疫情嚴重,台灣郵件隔日即飛往美國,但在美國3-4週才運送到收件人手中。

由於口罩重量較輕,最後收費大多會變成體積重量來計算運費,

在EMS寄送申請網站可預覽計算結果,視體積大小寄送費用大約450-1500不等,

口罩最後保價金額費用(保險)不高,建議可以加保一下。

第二次用EMS寄日本,隔日郵件抵達日本,總共大約4天就收到了,非常方便,

日本檢查比較嚴格,由於郵件內還有寄送食物等生活用品,有被打開檢查,最後全數順利到貨。

 

如何寄送口罩給國外親屬?

1. 開始時間:2020年4月9日-2020年5月31日。

2. 國外親屬為寄送者的配偶或二等親家屬並為中華民國國籍,寄送者與收件者皆須為中華民國國籍。

3. 每次寄送限定30片(含)以下,寄件者每2個月可寄送1次,收件者每2個月可收件1次。

4. 同個收件地址有複數收件者,可以合併寄送,但仍需申請相對應人數數量的「輸出許可證」。

5. N95與醫用口罩皆以片數計算,可混搭。

6. 本專案不另行發派口罩,寄送口罩來源請以實名制領取的口罩與家中庫存為主。

7. 線上申請傳真申請 [傳真號碼:(02) 2396-5836、(02) 2321-7241]或親臨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國貿局)申請,取得「輸出許可證」。(申請網站與相關服務於4/9 上午9點啟用)

8. 至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時,需附「輸出許可證」、寄送所需文件即可配送(郵局另需提供身分證號)。

9. 寄送時,需注意部分國家因疫情影響而延誤或停止運送郵件、貨物,可能無法寄送至停送的國家。

10. 2020/4/8前政府單位將公布完整辦法,以實施辦法為準。

 

二等親口罩寄海外

二等親的定義

國外口罩寄送僅限為寄件者的配偶或二等親內親屬。

一等親: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丈人丈母。(夫婦的直系父母)

一等親:子女、媳婦、女婿。(夫婦的直系小孩與其配偶)

二等親: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等親:孫女、孫子、外孫子女與其配偶。

二等親:兄弟姊妹與其配偶。

配偶與其前配偶所生之的子女與其配偶、孫子女、外孫子女與其配偶。

 

二等親口罩寄海外

寄送三步驟

1. 一定要申請輸出許可證 (必備)

2. 打包裝箱並準備好輸出許可證

3. 郵局寄送或快遞公司寄送

 

二等親口罩寄外國

輸出許可證 (申請口罩寄送國外文件)

4/9 早上9點起可開始申請。

1. 線上申請

  • 申請網站:https://emaskep.trade.gov.tw/
  • 輸入資料:收件人與寄件人姓名、身分證字號、雙方親屬關係、寄件人手機號碼(接收輸出許可證號碼)、口罩數量(30片內)、金額等資料。
  • 身份檢核:透過內政部與經濟部系統,檢核寄件者與收件者親屬關係、收件者是否目前居住於國外與雙方是否均為中華民國國籍。
  • 核發輸出許可證:身份與數量檢核無誤即核發輸出許可證,並即時以手機簡訊通知申請人(寄件者)。

2. 傳真申請

  • 傳真方式申請內容與資料與線上申請相同。
  • 傳真文件下載https://reurl.cc/g7Mr5X  (勾選需求格式下載即可)
  • 傳真號碼(擇一傳真即可):
    (02)2396-5836
    (02)2321-7241
    (02)2397-0522
    (07)281-1396
    (07)216-2518

3. 親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國貿局)申請

  • 可親臨國貿局由專人服務申請「輸出許可證」,申請地址為: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號。
  • 親臨方式申請內容與資料與線上申請相同。

 

二等親口罩寄外國

口罩海外寄送限制與注意事項

1. 收件者與寄件者皆需為中國民國國籍。

2. 收件者每2個月只能從台灣收到二等親內寄送一次醫用口罩或N95口罩合計30片(含)內的包裹。

3. 寄件者每2個月只能寄送一次口罩30片(含)內的包裹給一位二等親內的親屬。

4. 寄送前一定要申請「輸出許可證」。

5. 至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時,將口罩打包好,附上輸出許可證與寄送所需文件,郵局需另附身分證號免報關文件,快遞公司則為簡易報關出口。

6. 同個收件地址有複數個收件人,可以合併寄送,但仍要申請相對應人數數量的「輸出許可證」。

7. 兩個月內30片,可分次寄送,超過可能被處以罰則。

8. 寄送超量口罩會被海關沒入並可能有刑責,一證多用海關會以緝私條例移送法辦。

 

郵件快遞停送國家

1. 郵局

2. DHL快遞

3. UPS快遞

4. FedEx快遞

 

常見問題

更多常見問題請參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網站:https://reurl.cc/exzv9M

本文章圖片來源為:財政部等部會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宣傳圖文、衛福部記者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1. 都5月中了中華郵政查詢停送國家還停留在2020年3月31日已達107個國家. 何處可找到有人在上班工作的網頁? 謝謝.
    寄國外親屬的口罩短期內有放鬆的可能嗎?

    1. 當時整理這篇文章是因為自己也有寄送口罩到外國的需求,既然自己已經做好功課就整理更清楚讓更多人知道,如果要使用郵局寄送,文中有寫可以在「若無法查詢請改制郵務消息查詢:https://reurl.cc/rxQ9bb」這條目查詢,也可以自己去郵局查詢,至於有沒有鬆綁,政府才能做決定喔!

  2. 請問寄件申請人ㄧ人只能寄30片給ㄧ位收件人二等親嗎
    同ㄧ地址不能二次申請嗎像姐夫配偶、但台灣只剩我一人不能申請兩個輸出商品號嗎,麻煩等請解釋,謝謝

    1. 我只有一位親屬在國外,所以這部分我不清楚耶!依規定是不行,詳情可以打電話問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