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景點|雜司ヶ谷鬼子母神堂手創市集,聚集上百攤原創個人創意手作,喜歡溫暖個性化商品必逛! (手創り市、大鳥神社、雑司が谷)

P9650730.jpg

歐拉前幾年有在台灣擺過手創市集,雖然只是興趣,不過有感台灣手創市場其實滿辛苦的,

這次來日本剛好雜司ヶ谷鬼子母神堂手創市集有活動,聽說日本手創市集非常蓬勃,當然要來瞧瞧!

 

P9650721.jpg

雜司ヶ谷鬼子母神堂手創市集原則上在每個月的第三個週日09:00-16:00舉辦,下雨則會取消,

這天歐拉從池袋飯店慢慢散步過來,附近環境也滿清幽的,很適合悠閒悠閒的漫步。

 

 

P9650723.jpg

手創市集的地點在神社內的廣場,感覺非常特別,以前歐拉逛的神社的擺攤大多是二手商品或是餐飲為主。

在日本擺攤必須跟相關團體單位申請,千萬不要未申請就跑來擺攤喔!

 

P9650729.jpg

沒想到真的非常的壯觀,目測大概有一百多攤,來逛市集的客人非常非常的多,太驚人了!

每一攤的作品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幾乎沒有重複的樣式,

就算是相同材質做的作品,做出來風格也完全不一樣!

在日本好像比較不會有被抄襲的問題,大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P9650726.jpg

雖然說是個性化的手創市集,商品非常的精緻又特別,但是售價一點都不貴,一不小心荷包就要失守了!

歐拉沒有特別拍各攤位的作品,一方面也是尊重作者,沒有買又要拍照好像不太好,就等大家自己來看看尋寶囉!

 

P9650731.jpg

在日本手創市集比較特別的是客人會去了解作品的故事或作法等等,與作者交流聊天,

感覺除了商品交易之外,對作品與作者是有個特殊的感情聯結與了解作品的無形價值,非常令人感動。

在台灣就比較少這樣的客人,還有遇過很多製作類似作品的人,將作品一個一個拿起來仔細端詳細節怎麼做,

還會問到一些特別的做法,但是卻沒體諒作者是花了很多時間與體力去找出如何製作與克服困難的,

除了需要克服市場銷售的難度之外,或許台灣手創的市場還是需要多點尊重。

 

P9650734.jpg

歐拉忍住很久終於出手了,這位作者的木製作品非常有療癒感,大多是放調味料或是牙籤的用具,

當下就買了兩個可愛的作品,做工非常精細,而且也不貴喔!

 

P9650733.jpg

歐拉買的是小一號的牙籤櫃,所以放不下牙籤,不過小的比較可愛,

牙籤櫃抽出的樣子非常有喜感,有遇到這攤一定要來看看,喜歡再買回家!

在這攤遇到一群台灣遊客有點可怕,放任小朋友搖動攤位的架子,

尤其在日本注重秩序的社會,拜託家長管好自己的小孩,讓歐拉在旁邊都有點發囧了!

 

P9650737.jpg

鬼子母神堂是保佑小朋友與媽媽順產的神社,

仔細看!鬼子母神堂的鬼字是沒有頭上那一點的喔!

 

P9650740.jpg

鬼子母神堂旁販售用芒草製作的貓頭鷹。

 

P9650745.jpg

1781年創立的上川口屋糖果店,位於鬼子母神堂神社內,

販售各式懷舊的小零食,來此的遊客或參拜者也會買個幾個懷念一下小時候的感覺。

 

P9650747.jpg

還有以前日本賣糖果專用的展示木箱。

 

P9650749.jpg

武芳稻荷的鳥居群,包圍著一棵六百年的老銀杏樹。

 

P9650751.jpg

六百多年的銀杏樹,真想看看銀杏轉黃的季節的樣子!

 

P9650754.jpg

攤販真的非常的多,非常推薦喜歡手作的人來逛逛或交流一下!

市集裡頭也有台灣的手創達人擺攤喔!

 

P9650755.jpg

接著沿著鬼子母神堂前表參道走去搭電車前往下一站,街上也有觀光詢問處。

 

P9650756.jpg

鬼子母神堂也是荒川線路上電車行經路線喔!

 

雜司ヶ谷 鬼子母神堂 手創り市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3-15-20

活動時間:原則上每月第三個週日09:00-16:00,以官網為準。

交通:都電荒川線鬼子母神前站、地下鐵副都心線雑司が谷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