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景點|金澤市21世紀美術館,與藝術互動,用不同角度、想法輕鬆欣賞藝術展品,知名游泳池作品展出地

P9470213.jpg

金澤市21世紀美術館在開館前就榮獲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獅獎,設計的理念為Consciousness、Collective Intelligence、Co-existence的3C概念,而21世紀美術館最知名的作品就是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的”泳池” (The Swimming Pool)。

 

 

P9470200.jpg

21世紀美術館採開放性的設計,沒有圍牆也沒有指定的入口,讓民眾能夠多方面的欣賞這座美術館,除了指定展覽館外,其餘的藝術作品都是免費參觀,讓大眾能夠跟藝術展品互動接觸。

 

P9470203.jpg

丹麥藝術家Olafur Eliasson所設計的Colour Activity House,以紅、藍、黃三原色圓弧形玻璃牆所組成,進入其中,依不同的角度與色塊,會有不同的色彩變化與感受。

 

P9470204.jpg

黃色加紅色則會呈現橘色,用不同角度與色彩觀察景象,也有不同的感受!

 

P9470206.jpg

如果有跟朋友來,在Colour Activity House可以拍出許多有趣互動的照片喔!

 

P9470209.jpg

21世紀美術館草坪前有多組銀色像喇叭的作品,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是德國藝術家Florian Claar的作品Klangfeld Nr.3 für Alina。

 

P9470221.jpg

其實一個一個的銀色喇叭是傳聲筒,可以聽到從其他傳聲筒傳來的聲音,但有趣的是,傳來的聲音不知道是哪個傳聲筒所傳來的。

 

P9470210.jpg

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的”泳池” (The Swimming Pool),這天去剛好正在換展,泳池下方入口封閉,所以只能從上面拍攝,有點可惜,乍看作品是個泳池,但是其實只是一層水在泳池上,泳池下方可以讓參觀者進入,在泳池下方的參觀者可以拍出好像在水裡的照片,也可以從泳池下方透過水波與光影拍上泳池上方的景象,在泳池上方也可以透過水波拍出參觀者在泳池下方的景象,相當有趣。

 

P9470217.jpg

基本上21世紀美術館大多數的展出是免費的,只有部份指定展出需要付費,館內還有許多特別的展品,歐拉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一一參觀,除了藝術家的作品,21世紀美術館也會展出金澤市市民的藝術作品,歐拉覺得這樣的做法能夠市民更有成就感,讓藝術與市民結合在一起,充分達到美術館的作用以及提升民眾的藝術與生活的結合與應用。

 

P9470208.jpg

21世紀美術館也是民眾休憩的場所,許多組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草坪玩耍奔跑或休息。

 

P9470219.jpg

草坪上的椅子也很有藝術感,感覺好像身處在歐美地區,其實美術館位於市區喔!

 

P9470227.jpg

21世紀美術館往香林坊的藝術品,猛然一瞥,這件作品感覺很像真實的在奔跑,金澤真的是個傳統與現代藝術結合的時尚城市啊!下次來一定要多規劃一點時間慢慢的悠閒走走。

 

金澤市21世紀美術館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2-1

電話:076-220-2800 

展覽館開放時間:10:00-18:00,週五、週六至20:00,年初年末休,週一休(遇假日順延)。

交流區開放時間:09:00-20:00 (依各設施可能會有不同),年初年末休。

入場票價:部分展館需付費參觀。

交通: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LL8RL9廣坂、21世紀美術館

兼六園接駁巴士S5、S9廣坂、21世紀美術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