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簽證|泰簽,泰國三個月期觀光簽證申請 ~ 表格填寫範例、注意事項、申辦地址、落地簽資訊

 泰國簽證|泰簽,泰國三個月期觀光簽證申請 ~ 表格填寫範例、注意事項、申辦地址、落地簽資訊

2023/11/10-2024/5/19持台灣護照前往泰國免簽證。

 

泰簽目前變更申請方式,等待消息確定再補上。

2019/12/5 最新消息,泰國電子簽證改為2020/3/1開始實施,泰簽改回原來方式辦理,已使用電子簽證程序民眾可以繼續使用。

 

 

泰國簽證|泰簽,泰國三個月期觀光簽證申請 ~ 表格填寫範例、注意事項、申辦地址、落地簽資訊

=========2015年辦理泰國觀光簽證實錄==========

前往泰國旅遊需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簽證,若是觀光簽證的話非常簡單,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早上送件,隔日下午才能拿簽證,也有旅行社代辦,就看個人的需求囉!

 

辦理泰國觀光簽證時間

辦公時間早上9:00-11:30送件,隔日下午4:00-5:00取件。

填寫完文件交付費用後,需隔日下午4:00-5:00回來取件,也可以在其他辦公日的下午4:00-5:00取件,需一個月內取件完畢。

 

使用與停留時間

泰簽可使用時間為申辦日起3個月,停留時間為60天,只能用一次

 

辦理泰國觀光簽證需要文件

1. 兩吋大頭照一張(六個月內),拍攝規定與護照規定相同。

2. 身分證正反影本,未滿18歲為戶口名簿影本(請事先印好)。

3. 有六個月以上效期護照正本。

4. 簽證費1200元。

5. 申請表格(可現場填寫)。

據新聞表示:另需附上該次出發的付款完成的英文機票。

讀者2018/01/17現場申請回報,除需準備飯店名稱外,另需飯店英文地址,不需英文機票,但歐拉覺得如果有英文機票帶著比較保險。

 

IMG_5179

填寫泰簽申請表格

所有表格除中文名與簽名外,其他都要用英文填寫,表格的地址欄可能會比較難用英文寫,最好可以事先至郵局英譯地址網站查詢並抄下來,在泰國居住住所也需要填寫,記得住宿的旅館的名字也一併抄寫。

現場備有剪刀跟釘書機,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裁剪為適當大小,釘在表格上,兩吋照片也一併釘在指定格子內。

 

領取號碼牌、繳費

領取號碼牌時,會有服務人員協助確認表格是否有缺漏。

之後叫號送出申請書與護照正本後,再次回到等待區等待叫號取單,再排隊繳費。

 

領取泰簽

申請隔日的辦公日下午4:00-5:00領取,也可以在其他辦公日領取,限一個月內領取完畢,直接排隊頂取即可。

 

泰國落地簽證

1.  六個月效期以上的護照正本。

2.  六個月內拍攝的4 x 6 公分照片一張。

3.  15 天內的回程機票。

4.  必須有明確在泰國住宿的飯店地址。

5.  填寫完成的泰國出入境卡 (空服員會在飛機上發)。

6. 填寫完成的泰國落地簽申請表。

7.  簽證費需泰幣2000 銖。(至2020年4月30日免費)

8.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9.  非泰國黑名單。

10.  需為符合適用落地簽國家的國籍人士(台灣適用),國籍與護照上國籍需為同一個國家。

11.  如果有不符合規定可能會被遣返回國。

 

泰銖兌換銀行

盤谷銀行兌換泰幣通常匯率會比台灣的銀行(兆豐、台銀)好一些,也可以先換一些,當地找匯率好的兌換店換,其實觀光花的錢不多,如果不想舟車勞頓、花費車資跟時間去當地換,差個幾百塊沒關係的話,在台灣盤谷銀行換也是可以的。

 

攜帶泰銖入境泰國規定

泰國有規定每人或每個家庭最低需帶的泰銖金額(等值外幣可),如無達規定可能會被刁難,要特別注意。

1. 台灣辦好的觀光簽證入境泰國旅客:每人至少要帶2萬泰銖或等值外幣,每個家庭最低4萬泰銖或等值外幣。

2. 在泰國機場辦理落地簽入境泰國旅客:每人至少要帶1萬泰銖或等值外幣,每個家庭最低2萬泰銖或等值外幣。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206號

電話:(02)2773-1100

辦公時間:09:00-12:00,14:00-17:00

官網:親辦泰國簽證相關資訊官網泰國落地簽證相關資訊官網

 

跟著歐拉玩泰國吧!

泰國簽證、網路資訊

跟著歐拉玩曼谷

跟著歐拉玩芭達雅

跟著歐拉玩羅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