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景點|東峰紅茶手作製茶DIY、自然農法栽培日月潭紅茶、阿薩姆紅茶、18號紅玉、21號紅韻

P1790193.jpg

日月潭的紅茶赫赫有名,在日治時代,日本人看上日月潭的地理環境,

日月潭產生的霧氣與海拔高度等各種因素,適合紅茶種植,

規劃日月潭紅茶產區,只是日本人離開了台灣,產茶的技術與習慣仍然保留下來。

 

 

P1790160.jpg

今天來到東峰紅茶,,堅持自然、安全、健康三大原則,而且還是堅持手採一芯二葉的茶葉,

老闆說起紅茶來的那份熱情與親切的待人,讓人很難忘懷。

 

P1790181.jpg

東峰紅茶以自然地種植環境與昆蟲共生共處,像是螳螂、蜘蛛這些昆蟲在茶園裡也是對茶農有很大的幫助,

可以幫茶農除掉害蟲,有這些昆蟲生活在茶園,也表示茶園沒有噴灑農藥。

還有小綠葉蟬是茶農最愛的小幫手,被小綠葉蟬咬過的茶葉可是身價翻漲啊!

聽過蜜香紅茶吧!其實就是因為小葉綠蟬啃咬了茶葉,與茶葉起了化學變化,

讓茶葉有如蜜香的風味,風味獨特,不是因為茶葉加了蜂蜜,才叫蜜香紅茶喔!

 

P1790165.jpg

製茶DIY體驗要開始囉!

DIY的場所非常整潔又寬敞,個人化的設計,還真不賴耶!

 

P1790193.jpg

寫上自己的名字跟製作日期就可以開始製作囉!

今天的茶葉剛好只有台茶21號,一般稱作紅韻,紅韻比紅玉或阿薩姆還要昂貴一點,所以算是我們賺到了!!

 

P1790197.jpg

老闆親自下海示範,把茶葉一直順著同方向旋轉,一開始不能出太大的力氣,

不過這種力道也很難解釋,自己來體驗看看就知道囉!

 

P1790209.jpg

沒想到多了一份DIY原料,老闆很阿莎力地幫我們這組四人加料,所以我們要比別人加倍努力揉捻茶葉,哈!!

 

P1790210.jpg

剛說我們今天揉捻的是台茶21號紅韻已經賺到了,

沒想到我們的茶有被小葉綠蟬啃過,整個直接升級為蜜香紅韻紅茶了!卯死了!

 

P1790214.jpg

揉捻不僅手要有巧勁,還要有點腰力,揉累了,我們一直凹阿桑幫我們揉捻,

為什麼阿桑手一碰到茶葉,茶葉都會乖乖聽話自動到手心中圍成一圈??

而且阿桑說在她的時代已經全部用機器揉捻了,阿桑的手怎麼還可以這麼巧??太強了!!

 

P1790223.jpg

揉捻好的茶葉會變得細細的一條一條,其實歐拉揉的還沒有很合格,好在有阿桑幫忙~

 

P1790225.jpg

不過揉完的茶葉,聞起來真的香味跟剛剛的完全不一樣,味道聞起來好香好舒服!

 

P1790232.jpg

跟自己揉捻的茶葉拍張照!準備給老闆送去乾燥後就完成囉!

可以早上來體驗手作製茶DIY,結束DIY後到日月潭附近遊玩後,再回來拿乾燥完的茶葉,也可以統一郵寄至同一個地址喔!

 

P1790239.jpg

剛剛製茶後,覺得手髒髒的嗎?

這是茶葉裡的汁液,聞起來還很清香,可以不用洗手喔!

 

P1790168.jpg

接下來品茶體驗,每家茶莊主人教人品嚐茶湯的方法都不太一樣,滿有趣的!

 

P1790246.jpg

茶湯顏色各有不同,茶種、烘培方式不同顏色也會不一樣!

很多人會問哪種茶好喝,其實自己喜歡喝、喝的習慣的茶就是好茶,品嚐看看,看看自己喜歡哪一種風味的茶湯!

 

P1790164.jpg

小巧可愛的販售部。

 

P1790171.jpg

除了一般茶葉罐的包裝外,現在也有茶包系列,可更方便沖泡茶湯。

 

P1790269.jpg

紅茶酥餅真的超好吃,有位做餐飲的團員,買了一包立刻拆開來吃,

一吃居然把店內的紅茶酥餅全部打包走,我們就沒買到了!!

不過她有分給大家吃,說這真的真材實料,店內的紅茶酥餅就被掃光了!

 

P1790274.jpg

每年元旦老闆都會在日月潭水社壩舉辦迎曙光的活動,老闆說歡迎大家來泡茶迎曙光喔!

 

P1790423.jpg

東峰紅茶的茶包包裝真的很優,裡面不是用茶的粉末,而是真的茶葉耶!

有別於傳統不織布茶包袋,使用新型日本PET網袋(SGS檢驗合格),不易破損,

茶包可熱泡也可以冷泡,夏天想喝好茶也可以喝冰的喔!

 

P1790730.jpg

據說三個月後再喝,會更好喝喔!

台茶21號紅韻,茶湯具有淡淡的柑橘香味與果香。

一般家裡沒有茶具,可以用乾淨的白瓷碗泡來喝,不想讓茶葉飄來飄去的話,大創有賣日本製茶包袋,簡易好用才39元!

如果真的很懶,家裡又沒茶具,又想慢慢喝茶的話,冬天歐拉會把茶包丟進保溫杯中,邊喝邊倒,茶湯不會很快就變冷了唷!

 

日月潭東峰紅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5-30號

電話:049289-7861

體驗費用:400元/人,需團體10人以上事先預約。

網址:http://www.powtea.com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