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網路、電壓、插頭、兌幣匯率、小費等相關資訊

越南旅遊、網路、電壓、插頭、兌幣匯率、小費等相關資訊

越南旅遊、網路、電壓、插頭、兌幣匯率、小費等相關資訊

越南時差:格林威治時間+7,比台灣時間慢1個小時,將台灣時間調慢1個小時即可。

越南電壓:220V,若電器為國際電壓標示110V-220V即可使用,有些電器為100V-240V也可使用。

越南插座:2圓角插座或2扁頭插座,五星級飯店通常為通用插座,台灣2扁腳插頭可直接插入使用。

越南幣越盾台灣兌換處:台灣銀行兆豐銀行

越南幣越盾台灣兌換比值:約1台幣:690越盾。

越南幣越盾越南兌換比值:約1台幣:720越盾,跟團可跟導遊兌換,兌換商則自備大面額美金100美元匯率可能較佳。

越南幣越盾新台幣簡易換算:10000越盾約為15元台幣,低於1萬的面額很少用,超商比較用得到。

越南商店標價方法:因為越南盾數字比較大,所以當地人會直接省略後面3個0寫成代表千元的「K」,

所以30000就是30K,如果在商店標價只有寫30,那也是代表30000。

越南小費文化:有。

行李小費:1萬越盾,約15元台幣。

床頭小費:每間2萬越盾,約30台幣。

簽證:需要,可透過旅行社代辦或上網申請再到台北辦事處辦理或上網申請再到越南機場辦落地簽。

越南網路:可在當地購買網路卡,但要小心內容不誠實,吃到飽可能會給有流量限制的網卡,這次前往的飯店都有免費WiFi。

台灣購買越南網卡或租借網路分享器:https://aura.tw/vietnam-wifi-global/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